close

缺少自信心是很多人普遍存在的問題。沒有哪一個人生下來就信心滿滿的,都是通過後期的主動、被動的學習獲得了適當的自信心 。

在來訪者當中沒有獲得適當自信心之前,人們往往不相信也不敢相信自己做的事會是正確的,內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疑問。這樣的疑問給人們帶來了太多的麻煩……從而引發出更多的負面情緒如羨慕嫉妒恨……這些負面情緒又進一步阻礙了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就這樣,長期惡性迴圈,使我們的生活很是不如人意。那麼我們該怎樣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呢?

關注自己的優點

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

與自信的人多接觸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自我心理暗示

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説:“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等,這將不斷提升自己的信心。

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錶,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不可謙虛過度

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揚長避短

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當我們通過這樣、那樣的方式方法、渠道獲得了適當的自信心後,那麼一切就都變啦!

對於自已做的事情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做的事是正確的,即使錯啦,也會在吸取經驗的同時為下一次積攢了信心。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充斥著正面的情緒,例如快樂、幸福、美滿……就這樣長期真、善、美的迴圈,使我們的生活很是如意。

雖然寥寥數字,但這是我在諮詢的實踐中積累的真實感受。

在此,希望來訪者們都能儘早的獲得這份適當的自信心。從而無時無刻不生活在世外桃源般的現實社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