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jabbar】

 

比較東京巨蛋及西武巨蛋,我比較喜歡在西武巨蛋看球,跟球場設備無關,嗯,有一點關係,但主要是西武球迷加油的方式比較有氣氛。

西武球迷喜歡用旗子加油,滿場水藍色旗海是一個很壯觀的景色,而且旗海晃動時造成海浪的感覺,更是美不勝收,所以,我都很期待西武隊擊出安打或得分。

日本職棒球隊得分時,看台上的球迷都有個慶祝儀式,西武球迷是揮旗,巨人球迷是揮巾(橘色圍巾),比較起來揮旗比揮巾有FU。

西武的加油旗有很多種圖案,最好看的卻是只送不賣,那是由後援會製作,圖案上滿是星星,每一顆星都代表西武隊的一個冠軍,這面旗只要你有買票入場,在入場前可以憑票去換。

西武巨蛋場外賣店的東西也比東京巨蛋種類豐富得多,東京巨蛋店舖數量很多,比西武巨蛋多得多,但重複性很高,不像西武巨蛋前賣的東西那麼多樣化。

我也比較喜歡西武球迷加油的歌及加油詞的音調,感覺就是很好,在不同時機有不同音調,有時外野啦啦隊還會全體以蹦跳的方式,讓畫面由靜變動,賞心悅目得很。

西武巨蛋觀眾席後方的走道與觀眾席只有一個短牆隔著,在這裡走,可以買東西,也同時還是融入在現場氣氛中,東京巨蛋則是隔絕的,到了賣場就看不到球了,這也是我比較喜歡西武巨蛋的原因。

對很多球迷來說(當然不包括我),西武巨蛋由於不是封閉的蛋,所以氣溫比東京巨蛋要冷個5、6度,我是很喜歡這個溫度啦,有夠涼快,但大多數人可能不那麼喜歡。

唯一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西武巨蛋較遠,實在不是很方便,而且,車費也要花較多。

但無論如何,在蛋裡看球,總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2008/11/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巨蛋看球氣氛 西蛋更勝東蛋 | 日本職棒 | 棒球世界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58034#ixzz2hbYp5ba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的運動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