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jabbar】

到日本看職棒,感慨很多,光一個飛上看台界外球的處理,就有夠講究。

這回到日本看季後賽,連看了三場日本火腿與西武之戰,一堆界外球中,有一個朝我飛過來,我想要空手入白刃,卻發現太高估自己了,球從我手中彈出,落到坐我後頭的小朋友手裡。

手當然是一陣劇痛。

然後就有兩個球場工讀生來問話,說了一堆聽不懂的日語,旁邊人告訴我,他在問我手有沒有關係,我死要面子地搖了搖頭(手當然還是痛的,但再痛也要挺著,沒接到球已經很丟臉,不能喊痛,那更丟臉。),小男生把帽子舉舉示意,鞠了個躬離開。

從這時起我開始注意他們的工作,我發現,西武巨蛋每一區都安排了好幾個工作人員負責處理界外球的狀況,粗估整個球場光負責界外球的人員絕對超過50個人。

首先只要界外球飛上看台,這些工作人員要先注意球是不是飛到自己負責的這一區,如果是,那要狂吹哨子示警,並且注意球的落點,以及觀眾搶球的情形。

等到搶球的騷動結束後,這一區最接近球落點的兩個工作人員會馬上趨前去查明觀眾的狀況,主要是看看有沒有受傷,需不需要幫助。

無論界外球吹哨示警或探視有無受傷,都相當即時,我第一時間的感覺是他們好尊重觀眾。

看中華職棒這麼多年,常見界外球擊中觀眾見了血,工作人員仍要輾轉通知才知道,他們並不是故意要延誤救治的時間,只是人手不夠,無法全面關照。

如果像我一樣只是手接球接到劇痛,那恐怕就無人聞問了。

不怪中華職棒,只怪日本對觀眾太尊重。

【2008/10/2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日職觀察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 日本職棒 | 棒球世界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55057#ixzz2hWOQN4x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眼睛的運動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