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跟作風坦蕩蕩,說到做到,喜歡直言不諱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比起來,歐尼爾(Shaq O'Neal)出書扒糞,大揭球員瘡疤和休息室內幕,賺飽出書版權費和銷售數字,確實很癟腳。

 

歐尼爾先揭布萊恩(Kobe Bryant)什麼都要爭第一的唯我性格,再掀詹姆斯(LeBron James)唯我獨尊的帝王霸氣,給聯盟兩大領銜球星,當頭棒喝。

 

歐尼爾也不忘數落波士頓塞爾蒂克替補前鋒大寶貝戴維斯(Glen Davis)兩句,「把球傳給我,否則我就宰了你」,譏笑他的甘草角色與球風,展現自己老大不可侵犯的長者風範。

 

不管是踹布萊恩一腳,還是踢詹姆斯一腿,歐尼爾靠出書、噴口水、爆料賺錢,大打知名度和吸收剩餘價值的作法,讓布萊恩和詹姆斯很不滿。

 

這不打緊,歐尼爾也爆料說他當年當面「Fuck」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並差一點把湖人總管威斯特(Jerry West)給扔下樓。

 

出書、寫個人自傳、出回憶錄,大爆NBA內幕和很難證實的傳聞,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歐尼爾自從04年在球場上失去老大位置,不再完全主宰比賽之後,習慣噴口水,擅長譁眾取寵的創意絕招不斷,已經不是新聞。

 

一名球員經紀人說,「以歐尼爾的身分、地位和他在NBA歷史中的角色,他的書與爆料,的確很不道德,布萊恩的獨,詹姆斯的霸,人盡皆知,也不是什麼新聞,但透過他們像大哥般的隊友歐尼爾說出來,感覺就是典型的扒糞,很沒水準」。

 

詹姆斯聽到歐尼爾爆他料,第一個直覺就是,「他是不是破產了,需要用這種方式賺錢」。

 

布萊恩看到歐尼爾的爆料之後,並沒有立即做出反應,但布萊恩還是用他冷冷的眼神,凝神沈思,把這筆帳記在心裡。

 

布萊恩一向有仇必報,絕不寬貸,想必歐尼爾出書扒糞的後遺症與後續新聞連環砲,還有精采續集。

 

鬼迷心竅的歐尼爾,原本可愛、幽默、令人噴飯的他,似乎變得愈來愈不可愛,當他不再能主宰禁區,控制比賽、成為人們關注焦點時,他用「小丑」的方式極盡所能的自我膨脹,自我吹噓,甚至不惜出賣情感,把江湖、道義全擺在一邊。

 

NBA封館,球季取消,令人萬般無奈,歐尼爾趁著球季停擺空檔出書扒糞,大扯八卦,搶佔頭條新聞,口水噴得每個人臭兮兮,他的商業頭腦與緊抓市場脈動的智慧,在傳統的道義、情理之外,叫人佩服。

 

同樣關心NBA,喜愛超級球星,我喜歡巴克利直言坦率的性格,也愈來愈不欣賞歐尼爾耍小聰明,把開玩笑當爆料的吸睛創意,叫人俗不可耐。

 

打球的歐尼爾,跟不打球的歐尼爾,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2011/11/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歐尼爾鬼迷心竅 竟然出書扒糞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52237#ixzz1wgufgfW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