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恒鈞/盧明珠

『旅行的本質就是在「發現」,當人們在面對新的事物時,就會發現全新的自我。』─日本作家立花隆

 

 

7點30分賽事準時開跑,「我練的少,卻仗著參賽經驗,一開始是平路接續往小平安緩上坡5k,想在太平寨長城入口前拉出一定的距離,避免塞車之苦,想當然爾,照計劃走!衝出封鎖線,沒想小吳這爆走族,跟著我往前衝,兩人在前1點多k還穩住十名內,追著大會攝影車,這賺到珍貴的錄影也好呀XDD」小鈞說。

 

小鈞提供的高度圖

「一鳴槍起跑,先來個5公里的山路彎蜒上山去,這段路,小朱、小微、北定和我都跑在一起,當是熱身吧!再開始階梯之行。」明珠說。

薊縣長城入口處

 

塞車中

 

沒多久,小吳就不見了,頂上來的是小岡,「高手果真慢工出細活,隨著小岡入長城口,我也跟著進入了長龍坡,這時速度還維持在二十名內,真是高處不勝寒呀!我心想的不是快的問題,而是希望這段坡別爽過頭了。」小鈞說,原因無他,最後的35至37K,你得全數還回來,下多少坡,最後就得上多少坡QQ

 

「回程可是要從下面一階一階的往上爬」明珠說。

北定和小微

 

「在萬里長城上滿滿都是外果人,有點「中西合璧」的感覺,我又在亂用成語了!呵呵呵!話又說回來了!想像當初建造萬里長城的工程是多麼艱困呀!因為有些路很窄,沒多久就塞車了!我就乘機多拍幾張照片。」明珠說。

 

 

「早晨空氣好,站在長城上登高望遠,很不真實!心跳卻又非常真實的證明存在感。」明珠說。

 

黃崖關農家

 

很快的下完坡7K結束,回到柏油路賽道開始通往「下營」農家推進,「呵呵,下營,我第一次來跑就覺得特有感覺,這次也同感親切,就是有那麼巧的事,台南下營正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呀!有種時空交錯之美(快樂人家)。」小鈞說。

 

薊縣下營村,故鄉?

 

經過村莊的路有柏油路、碎石路、村莊小路、九山頂風景區、off-road、黃土路……,極多地型變化,跑在這段農家莊,很多小朋友渴望跟你擊掌,也會送親手摘的花兒給你,「當然我也樂得跟他們玩在一起,甚至玩起追小孩子的遊戲,也許這樣比較能忘卻心中的疲憊吧!」小鈞說。

 

天真的小朋友

 

小朋友擊掌(小微拍攝)

 

小微提供

 

「我們在18公里處遇到小吳,他正低血糖,前面衝太快了,我們拿了補給品給他(感謝他後來沒事,英勇的跑回終點,在農家院休息盥洗,我們才有好多話題可以講),四個人又金鋼合體的揚長而去,一路跑著,遇到小朋友送花。」明珠說。

 

繞小村莊(小微提供)

 

26.3K後的小緩坡

 

「從16K後右開始緩上,在18K處,腳已有點受不了,為防止掉速太多,我把預備的腿套拉上,1K6分速,又開跑囉!這緩坡在農家山間轉呀轉,一直到23K才結束,也是7K。23至26.3K是輕鬆下坡路段,不須太多力氣就能走,速度維持5分半左右。」小鈞說。26.3K到27.5K再來一個小緩坡後進入田間小路。

 

進入田間小路囉!

 

田間小路也不過500米,隨即開進無法穩住陣腳的1.7K石子下坡路,「這時我只能專心的注視的腳下每一步足跡,稍有不慎肯定翻腳刀,當然21K半馬選手也會在此路段,從中殺出,雖不至人擠人,但小心駛得萬年船, 後頭還有長龍坡呀!到此30K結束,GOGOGO,我累哦累!我沒電囉!各位看官充一下電吧!」小鈞說。

 

 

巴西妹

 

34K後又要上長城。34K=21英里

 

賽事拉回到34k,最後長城段衝剌點到了,路遙知馬力,我笑不出來了~小岡此時應該是從人又變成猿,手腳並用爬長龍脊,入長城後有三段大長坡,心理素質好的跑者,比的是肌耐力,我2011年好天真,不曉得路徑儍儍爬,今年呢??知道路況反倒是老想著後面同行的台灣跑友,會不會棄賽在農家院等我呀XDD

 

你們兩個樂開懷,等A你對栽~~

 

長龍脊上有2K多吧,雖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但我是多麼怕台灣咖棄賽,不時回頭往後看,當然也想發揮團隊精神,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第1K看了計時錶,龜了30分,還是等不到人,不過我有點嚇到,第2K連忙加速,24分(快6分鐘),心裡還是想著團友有上來嗎??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被莊肖維咧??(其實我們住的農家院正好在最後長坡入口處,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棄賽的點XD,身為總召的我格外擔心)。

 

跑到想睡覺只好把眼鏡拿下,倦了。

 

紅牛,跟台灣的保力達B效果一樣~喝了再上。

 

感謝南開大學的兩個同學在此幫我們補給紅牛飲料。

 

再怎麼累,看到相機還是要笑!

 

日正當中,醫護官非常重要!

 

這兩個玩的,開心的咧!左邊的阿伯同路不同樂。

 

美女,要不要扶一把?仆長城街

 

第二次征服黃崖關,達陣!

 

好在這群人夠團結,邊跑邊玩,玩開了,完全把長城觀光馬拉松發揮極致,「我花了1小時完成2點多K後,在大會有良心的安排37至42K最後5K是緩下坡,相信這段是每個爬完5146長龍階跑友最快樂的一段了,這時你只消放鬆雙腳,地心引力就能幫你帶出1K6分速!」輕鬆完賽之餘,好好想想該怎麼進終點囉!「5小時12分後,我抵達充滿觀樂的終點,完賽囉!總二哥小岡,正好在台上領獎。」

 

哈哈,正好趕上總二哥的頒獎典禮,於有榮焉!

 

 

王大哥,已經跑過七次黃崖關,更是2007年總二及2008年總三的殺手級選手

 

此團能成行,完全得感謝王大哥,本來他也沒名額參賽的,後來有人無法參賽,他又扛著旗子下海囉XD

 

 

 

賽後再回到會場,大家開心的的說說話,走走路。

 

小鈞後記:感謝主辦單位王大哥肯保留名額給台灣的朋友,在這非親非故的情況下,仍然這麼罩我,南開大學及天津大學的志願者協助補給(這服務區可能是全場賽事華人最多的地方),以及最衷實的加油團許媽媽,還有小微、盧姐姐、小岡、小吳、小朱、北定全數順利完賽~~但也別太早恭喜,還有一場泰山勇士穿越古今登高賽在等我們呀!原預訂的天津至泰安的火車已經趕不上了,夜車行程,還真的讓我見識到大陸人,強呀!!登泰山冒險之旅,馬不停蹄,再度啟程囉!

 

 

「對厚,差點忘了給小吳收尾,跑到歪腰了嗎?哈哈哈」小鈞說XD

 

隨即我們又現身在山東泰山登高賽會場囉!

 

小鈞給團友:一連跑兩個賽事也是不得已的,單純的想讓各位多玩玩,沒想到卻玩的太過火,我也學到了揪內地團功課做足是不夠的,訂折扣機票、看居住旅店動向、橋報名事宜、辦台胞證件、搭火車地鐵、吃地道飯菜,拉拉雜雜瑣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遇到再說囉!!當然最重要的還好有廣結善緣,在內地朋友協助下,團員均平安回到台灣,冒險馬拉爽,成功!期待下次別場驚豔賽事吧!

 

◆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66235243393680.125299.100000216244514&type=3

 

◆延伸閱讀:

1. 小微的賽報

http://www.wretch.cc/blog/camper31/18987338

2. 小岡的跑王帽頂山熱身

http://www.wretch.cc/blog/deech/9697295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