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恒鈞/盧明珠

 

 

中國萬里長城,這條長龍其實非常之長,長到你身在何處而不自覺,如果有跑友問你,你是跑嘉峪關段?金山岭段?請說我是跑明朝大將軍戚繼光戊守的薊州黃崖關段,這樣聽起來夠嗆了吧!明朝英雄呀!

 

戚繼光大將軍石像,正位於太平寨長城入口處

 

當然如果你的跑友是歪國人,他可能不懂戚老大是什麼東東,這時你可以跟他們說這是五大冒險馬拉爽之一的THE GREAT WALL MARATHON,大牆馬拉松有5164長龍階(大概是台北101爬兩次吧)、柏油路、小石子路、黃土路、林道、田間小路、老農莊胡同,你永遠不曉得下一段會是什麼路況的,多樣化的賽道被列入Adventure-marathon。

 

長龍脊上的小螞蟻

 

爬在長城上,更顯得壯觀

 

 

「我聽王大哥說這是丹麥人跟大陸買路權,200萬美金辦5年賽事(若有正確版本,歡迎指正)。」明珠說。

    

關於萬里長城黃崖關段是在天津薊縣的關口,光是大巴就開了快3個小時,Google上介紹http://gamed.tw/book/doc-view-17776.html載明地理位置、歷史沿革、建築特色、主要景點。我們馬拉松路線有跑至太平寨。

    

◆ 另四個(冒險馬拉松)分別是:

1. 在南非的the big five marathon,跟長頸鹿一起跑,偶爾會遇到獅子?

  

2. 在約旦的petra marathon,賽道被列入世界遺產,已經無法參加囉!可惜呀!

  

3. 在格陵蘭的the polar circle marathon,跑在冰上最酷(冷)的北極,負10度,看得到北極光嗎?

  

4. 在澳洲的the solar eclipse marathon,日食馬拉松,夸父追日嗎?第一個跟動物尬走及最後一個追日賽感覺好一些些,有人要揪團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崖關馬拉松始於1999年,其中2003年因SARS疫情嚴重停辦一年,2012年是第十三屆,由丹麥人主辦,小弟不才雖是跑馬新手卻比前輩們幸運,玩了第二次,有興趣的跑友可以參考http://www.great-wall-marathon.com/Itinerary.aspx這場賽事於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六(2013年的是5月18日)。

 

2011年完跑4HRS53MINS(黃恒鈞)

 

2011年第一次受邀支身前往,台灣也有跑友組團參加,能在邊疆異地遇到台客感覺真好,記得那年最搖擺的應該是拖鞋俠吧!老外看他穿拖鞋完跑莫不抱以驚訝眼光,那年最紅焦點人物XDDD

 

拖鞋俠背影

 

「2012年,我又來到薊縣長城了,這次純粹為了陪台灣跑友前來,主動邀約了馬場好友小岡、小吳、北定(阿哲)、一隻羊(小朱)、小微、盧姐姐等七人參賽,最後小微媽也跟團囉!」小鈞說,八人小組,大陸旅行團成行,但有這麼簡單嗎?呵呵…果然事情不是想像的容易,光是不假他人之手的安排行程(最後還塞了一個山東泰山11k勇士登高賽)從網路上訂機票(台北到金門)、訂船票(小三通)、內地機票往返、住宿、動車、高鐵……,「為了要以最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前往,前置作業,真的是把我忙翻了!(下回不敢找那麼多人囉XDD)」小鈞說。

 

左起小微、北定、明珠、王大哥、小鈞、小朱、小岡、小吳

 

5月17

 

前往大陸當天,各團員順利跨過台灣海峽後,是日深夜11時30分許於北京南苑機場降落,刻意訂了離機場最近的旅店,反而害到我,這群人不知那根筋不對,聽說旅店離機場僅1公里,硬是要步行前往,這一走,我又慌又累,慌的是天黑路爛,我的TUMI行李箱第一次落地就要在這拖行…豈可如此,累的是我扛著TUMI走了近1小時才到下禢處(唉!各位體力太好,也不要操我呀!)

 

5月18

 

跟隨天津南開、天津大學志願者團的大巴士,中午到達黃崖關,「這裡的飲食很對我們的胃,雖然有些很鹹,尚可接受,中餐飯後就先到長城上先去走走,走的長城段是會場的另一端,明天不會跑的長城段,所以越是登高,遠望著,越是對於明天要跑的長城段有些敬畏!腦子有很多想法,心裡總會忐忑不安,希望能明天順順利利完成馬拉松。」明珠說。

 

 

在北京搭了公交車換了城際快車往天津南開大學集合,與志願者搭大巴前往薊縣,千里迢迢後所算到賽事目的地。

 

天津薊縣黃崖水關

 

高手的心理素質是很強的!果然隔天見成果---獲得亞軍獎盃

 

小岡真的很熱血!更衣要試跑長城@@「高手想的做的跟我們總是不一樣!我光是健行走著階梯就很喘!心想明天要怎麼跑?我的媽呀!內心怯懦了起來!」明珠說。

 

不只暴力狂跑上了長城陡牆還多賺了一座郊山──王冒頂山!

 

文風農家院

 

這農家小地方可能因黃崖關馬拉松近年賺了不少錢,團員們全部幸運的住到新蓋旅店,距離會場不到500公尺吧,內地朋友也為台客準備了地道的烤全羊大餐及營火晚會,比起我去年來時,實在好太多了呀!

 

老闆專業烤功

 

明天的體力,就靠一隻羊了

 

熱情的溝火晚會

 

近十五道的農家佳餚

 

5月19

 

早上七點半起跑,我們住在起跑會場約一公里的農家院,所以就悠閒步行出發前往會場,清晨的氣溫有點低,「小鈞說去年早晨比今年更冷!這場賽事放眼望去滿滿都是外國人,是各國的外國人,充滿朝氣,大家熱情的跟著台上辣妹在熱身,看得我都心花怒放了起來呢!」 明珠說。

 

賽事在辣美眉及歪國人的歡樂下,拉開了序幕,「我算是老手,這次心中的小宇宙有訂目標,比去年快就行了,我們是安排第三梯次出發,但內心的狂熱豈能輸在起跑點,而且小岡已經想拿下長城第一,當然是卡位到最前頭了呀!」小鈞說。

 

帶操美眉好樣的

 

萬摸吐摸,分你摸。

 

 

「我的專屬號碼布」小鈞說。

 

萬摸吐摸,摸完比賽就開始囉!大家期待下集吧!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