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SEO,靠實戰,不是靠吹噓,所以兩年前我總結了自己對100多個網站的優化經驗,寫了一本書之后。很少很少在公開寫SEO方面的經驗,只是在不斷的對這本教程進行完善。后來,不少網友不喜歡看書自學,于是我在網友的建議下開始做SEO培訓。如今,正式培訓已經做過了3期,培訓流程也逐漸系統化,根據這一段的SEO培訓經驗,總結了很多SEO新手的問題,根據這些問題,今天和SEO新手分享一個話題:如何快速學習SEO賺錢

一、要把SEO看的輕易一些:

在我的文章中,教程中,培訓中,我總先給學員灌輸這個心理學觀念: 任何事情都很簡單,只是你暫時不懂得方法!當你懂得了方法,再復雜的問題都會變的非常簡單,因為任何一個復雜的問題都是由很多簡單的問題組合成的。

學習任何知識都是這樣:當你覺得它輕易的時候,學習的時候,你的心態就能保持非常的積極,那么學習起來就感覺很輕易。假如你覺得很它難,你的潛意識就會抗拒,嚴重形象你學習的效率。

這是一個心理學方面的問題,內心的觀念對你學習效率影響非凡大。所以學習SEO之前,先要從內心中告訴自己,SEO很簡單!

二、要結合著實踐來學習SEO:

假如不經過實踐,所有的理論都是空談,因為理論和實踐的差距非常非常大.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的教程中明確告訴學員,TITLE中不能堆積要害詞,放1-2個核心要害詞就可以了,但是我看到的60%的學員在實踐中,仍然是在首頁title中堆積十幾個要害詞。于是我只能看到他實踐出錯之后,趕緊告訴學員,學員被專門糾正過之后,才能深刻記住這個原則。

所以學習SEO,一定要先給自己找個網站來練手,練手過程中就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帶著問題來學習”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之一。所以結合著實踐來學習SEO是必不可少的學習方式。

提到這點的時候,很多學員都說自己沒有網站,于是我就讓他們先簡單做一個網站,于是又有學員說不會做網站,于是我繼續告訴他們,做網站超級簡單,然后安排人指導他們先做一個網站。有了練手的網站,學習速度就會進一步提高!當然,單拿自己的網站來練手還是不夠的,還必須天天去分析別人的網站,競爭對手的網站,要看看競爭對手的網站有那些不足。于是,我專門給SEO新手設計了一個網站診斷分析模板,要求這些學員每周最少分析一個網站。實踐的越多,學習的速度就會越快!

三、結合著SEO賺錢項目來學習:

對于很多學員來說,單單結合著實踐來學習,可能會感覺有點枯燥,動力不足。于是,結合著SEO賺錢策略來學習SEO就超級的有必要了。

因為,對于所有學習SEO的人而言,并不是為了SEO而學習SEO,而是為了利用網絡賺錢而來學習SEO的。所以,我的SEO教程的第一章是先講如何利用SEO來賺錢,學員看過之后,熱血沸騰,了解了如何賺錢,明確了下一步方向,于是學習SEO技術就更加有激情了,有激情的學習,效率自然會很高。最近,我在我的SEO培訓中,直接融入了提供給學員的SEO賺錢項目。這樣的話,學習在學習實踐過程中,直接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收入,可能剛開始很少,但是隨著發展,會逐步增加,這樣動力就更加的足了。效率提高的速度就更不用說了。

一個不懂得賺錢的SEO,不算一個成功的SEO。學習SEO,就要直接結合著賺錢項目來學習它,立竿見影,效率自然高!

四、要多互動,多交流,多切磋:

學習SEO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交流,及時互動,這樣才能進一步的提高學習的效率和執行的效率。

學習SEO如此,學習其他的方面的事情同樣如此,治理一個項目的執行也是如此。但是互動、交流、切磋不能瞎互動,瞎交流,瞎切磋,一定要呆著問題,找實踐經驗比較多的高手咨詢,這樣才能有收獲。想成為什么樣的人,就要多和什么樣的人交流,同理,想成為SEO高手,就要多和SEO高手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