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周前,JillWhalen的《高級排名顧問》透露,Google將增加一種新的Meta標簽--unavailable_after。盡管仍處于計劃階段,這種unavailable_after標簽將告訴Google,在什么時候特定的URL會失效。換句話說,正確使用標簽將確保網頁不再被索引搜索,更為重要的是,在此以后在標簽內容屬性中輸入的內容將不會在搜索結果網頁中出現。

接下來,這種標簽可能會被市場行銷者和SEO使用。當搜索不成功時,就只有少量的東西出現在搜索引擎結果網頁中。比如,要搜索這篇文章,我首先要試的是"usedskateboard",結果在首頁中顯示一個過期的Ebay拍賣網站。更壞的是,當我輸入第二個搜索詢問"autographedrush2112album"時,也顯示一個過期的Ebay拍賣網站。第三次搜索查詢"pacmanmachine"時,在Craig網站列表中出現過期的分類。因此,我斷言,在搜索結果,非凡是在零售領域的搜索結果中大量存在過期的信息。

從理論上講,unavailable_after標簽是專門為拍買網頁和分類目錄以及其它形式的網頁,諸如房地產列表和非凡服務網頁等量身定造的。在拍賣或列表過期后,理想的用戶體驗是否包括那些從索引中消失的網頁?或許,許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用戶不會做出決定,Ebay和Craigslist在處理過期列表時采用不同的辦法。Craigslist會在網頁上提示"此記錄已過期",就算是把你放棄了。Craigslist在上部只給用戶一個很小的鏈接,假如你進行點擊就可能會引導到相同的廣告。

而eBay,就更為復雜一些。在數秒鐘的網頁加載后,網站就會在當前拍賣銷售產品中增加多個鏈接。我曾指責eBay錯誤地使用PPC要害詞,我認為eBay處理過期拍賣的方法是一種用戶友好型方式。鑒于相同的、當前的拍賣,Ebay為何不放棄訪問?它當然不會了,因為即使是對廣告過期反應不敏感的Craigslist,也在努力地提高其網站流量。

我們有一些大型的媒體客戶,他們擁有不同的會費內容政策規定。當第一次讀到unavailable_after標簽時,我為其巨大的潛力而吸引,它能在數周或一月內把客戶的免費內容變成付費的內容。現在,我們還有一些其它的選擇,諸如使用301把文章改道到新的唯一付費URL,或是簡單地告訴數據庫啟在過期信息中使用口令保護,最后在列表中再次獲得排名。作為一名SEO顧問,我樂意為用戶推薦所有的東西。

unavailable_after標簽只有在以下情況下才能活起來,即持續的信息對控制方產生負面影響,改道到另一個網站無益可圖。比如,集體起訴所需的受害人信息在網站上放了很長一段時間,被告為了把起訴費降到最低,一般會采用此類標簽。此類信息消失得越早,就越好。

搜索諸如"當前搜索市場份額"是件很郁悶的事,它可能會把"當前"引到2003年。但這并不意味我想把這些內容放到索引外。或許,有一天我會需要2003年信息作參考。至少,我們會從中得到啟示,更加準確地對我們的內容進行分類、取標題,進行描述和加入鏈接等。

unavailable_after標簽是一個形象的例子,它能說明搜索引擎如何才能縮小網絡治理者之間交流的差距,如何才能改進搜索體驗。為了擴大使用,為用戶體驗帶來利益,這種標簽的使用必須能帶來重大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